忆流年

白起 独白

灵感来自于学长的同人歌《在风里》这首歌真的悲伤了,所以这篇文也是刀片,以后可能会出女主视角

我喜欢了一个女孩七年。
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她的呢?其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可能是那天午后走廊上的偶遇,也可能是操场上的惊鸿一瞥。我至今还记得那天的场景,瓢泼大雨中女孩用手绢遮住小猫,他们缩在车站里瑟瑟发抖。不知为何,我很想过去替她遮挡一切风雨,可我知道我的出现会破坏了这和谐的场景。女孩似乎发现了我的存在,抬起头来粲然一笑,我突然觉得很害怕,害怕我的存在会伤害到她,我脱下外套扔给她,冲入雨幕中。
当我在天台上被一群小混混围起来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害怕。其实这样也很好,这世间早已没有了牵挂我的人,也许死亡是最好的结局吧,那样就可以见到妈妈了吧。从天台落下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那个女孩的笑容,或许她永远都不会知道我的存在。突然,我听到了钢琴声,那是一段振奋人心的旋律,我突然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一阵风吹过,我停在了风里。原来我是有evol的,我想起了父亲冷冰冰的脸,不知他看到现在的我会作何感想呢?我自嘲的一笑,也许这些都不重要了吧。我透过窗户,看着女孩的侧脸,她仍然在弹奏着动听的曲调,嘴角带着笑意。我在心里立下誓言,穷尽一生我都要守护她的笑颜,即使我不会出现在她的生命里。我抬起手,风卷起银杏树叶,她看着这幅美丽的景象,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自那以后。我总是在她弹琴的时候卷起银杏叶,然后静静看着她美丽的笑颜。
当我做出去evol训练基地的决定时,我谁也没有告诉,包括我的父亲。但我想她不喜欢不告而别,我应该告诉她,只是我没有当面说出的勇气,最终决定写一封告别信。拿着信去学校的路上,我又遇见了那群小混混,我能看出,他们对我还活着感到十分惊讶。我不屑的笑了,他们似乎被激怒了,一窝蜂的冲上来,等我冲出团团包围的时候,发现肩膀上的鲜血浸湿了信的一角。我这幅样子,会吓到她吧。我叫来她的同桌韩野让他把信送过去,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我的女孩,如果以后还能遇到,我不会放开你的手。
六年后,我在一份有关evoler的绝密文件里看到了熟悉的名字。再次相遇,她的变化倒是不大,只是眉宇之间少了些许青涩。她怯怯的唤我学长,我想这些年吃的苦都值得了。和她分别时,我从兜里掏出亲手做的银杏手链,细细的为她戴上。我告诉她,这是一个追踪器,其实,只要她在风里我就能感受到她,但我就是想送给她最美好的东西。BS组织的势力更加猖獗了,我很担心她会受伤,但是我喜欢的女孩怎么会被困难所打倒呢?即使几次出生入死,她还是能笑着对我说“我相信学长可以保护我,我也会保护好我自己的”。
只是,再次相遇后,她的身边却不止我一人。那天,我结束任务,准备去看看她时,风中传来她的体香,和……一个陌生的气息。我愣住了,我为什么没想到呢,她那么好的女孩身边怎么不会有追求者呢。无论是华锐的总裁还是大明星,大学教授,哪一个都比我好千百倍。我给不了她安定的生活,或许哪一天我就会离开她,我哪有资格陪在她身边呢?那一天,我放任自己,酒瓶滚落一地。我下定决心,从今以后把我的情意藏在心底,只默默的守护她就好。只要她能快乐,她是否属于我并不重要。
“学长,你最近任务很多吗?感觉好久都没有你的消息了。”她在电话中跟我抱怨。傻瓜,你这是在担心我吗?多少个夜晚,我停留在她的窗外,看着那盏灯熄灭,然后悄悄的离开。我也想见见她,只是我害怕我会不舍得离开。
我又接到了一个任务,组织上找到了BS的老巢,也许这次过后,所有的阴谋诡计都不会再危害到我最心爱的女孩了。出任务前,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关切的话语徘徊在耳边,我想,即使这次的任务再危险,我都要回到她身边,然后告诉她我的心意。
子弹击中我的那一刻,我竟然想到的是我还没回她的电话。她早已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只是我再也没有了守护她的机会。又想起来临走前她撒娇的话语“学长,任务结束后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呀,别让我担心。”很想知道这个傻姑娘现在在做什么呢。我艰难的挪到了隐蔽处,耳边的枪声渐渐稀少,终于要结束了,这些阴谋终于无法再次伤害到她了。我捂住腹部的伤口,我知道这一次不会再有侥幸。艰难的摘下耳钉,按下了背面的按钮,这个通讯器里只有她的号码,我想我等不到回去的那一刻了。眼皮越来越重,几乎要睡去的那一刻,我听到了她的声音。我听见她关切的话语,真想立刻见到她啊。我抬起手,风中传来熟悉的体香,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感受到她的存在了吧。我骗了她,我告诉她我的队友已经找到了我,我告诉她等我回去我会带她去湖心看雪,我会带她去天上看星星,带她去KTV为她唱歌。她笑了,我能感受到她也在期待那一天。但我没有告诉她,我真的很想和她一起度过这漫长的岁月。伤口传来撕心裂肺的疼痛,我的意识也渐渐模糊,再次按下耳钉上的按钮,耳边只余一片寂静。我从脖子上的挂绳上取下那枚小小的戒指,终究没有机会亲手为她带上了。我轻轻的攥着它,仿佛又看到了她的笑颜。我抬起手,风从指尖飘过,“对不起,我还是没能永远守护你”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