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流年

为谁风露立中宵1

天界战神×银杏树仙
前世今生梗

     我是一颗银杏树,嗯,确切点说是一个银杏树仙。从有记忆开始,我就在生活在这片树林里了。不想修出人形的树仙不是好树仙,可是在这静谧的林子里修仙也着实无趣,我很惊讶这仙气充盈的天界里修出仙灵的竟然就只有我和柳树爷爷。柳爷爷刚见到我的时候也很惊讶,他说我这个年纪的树仙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有仙灵的,不然他怎么到了这个年纪还没修出人形。大概是我天赋异禀吧,每次柳爷爷念叨起来我都这样回答他。
   林子里的日月悠长,很少有仙子会来。在修炼之余,我缠着柳爷爷给我讲故事,可是等他所有的故事都讲完了,我才只能短暂的修出人形。“唉,为什么我就不是鸟仙呢”在我发出第九百九十九次叹息后,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的心颤了一下,几片金黄的叶子不自主的飘下枝头。
  是了,在我寂寞的生命中,除了柳爷爷的故事和日复一日的修炼外,还有一个如阳光般明媚的男子。他是为数不多来到这个林子里的人之一,从我有仙灵开始,他就经常来这里,静静地坐在我的树荫下,一坐就是一天。他每次来的时候都会带伤,可是我从未从他的脸上看到痛苦的神色,他的目光十分清冷,似乎世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但在看到我的时候就会沾染一些烟火气。我很清楚他喜欢的是银杏树不是我,但是看到他的眼神,我那颗还没修完整的心却像是揣了只小兔一样砰砰直跳。柳爷爷告诉我,他叫白起,是天界的战神。白起,这个名字真好听,每次想到这个名字,就感觉有一缕清风拂过,我身上的叶子沙沙作响,舒服极了,难道这种感觉就是柳爷爷说的如沐清风?
   自从遇见他之后,白起二字就经常出现在我的耳边,我缠着柳爷爷讲他的故事,也会能听见偶然路过的女仙对他的什么之情,哦对,是思慕之情。记得当时我问柳爷爷什么是思慕之情,他却只发出几声苍老的笑声。至今我也没搞懂什么是思慕之情,也不明白我对白起又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呢。说实话,我一个木灵的银杏小仙,人形都没修出来,这棵木头心着实不懂那些个感情,但是我知道看到白起我很开心。
   回过神来,白起已经靠着树干坐下了,我又没出息的抖了一下,几片小小的叶子落了下来,有一片正好落在他的眼睛上,我看见他用修长的手轻轻的将叶片摘下,放在手中把玩。这个人,似乎好看的有些犯规。我努力找回自己的理智,仔细打量他,果然他的左臂上有一条长长的伤口,这个人从来都不知道处理一下的吗,真把这儿当成疗伤圣地了吗,要不是我,你早不知道死多少次了,就这样还战神呢,早晚有一天会伤重而亡吧。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生气,这样跟自己较着劲,直到树下那个身着白衣的男子闭着眼睛睡去。我化出了人形,轻轻的碰了一下他的手,他在睡梦中皱了皱眉,我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但他并未醒来。我松了口气,开始为他疗伤。从第一次见到树下伤痕累累的他时,我就开始修炼治愈术了,只是以前无法修出人形,没办法为他疗伤,但现在我每天可以有两个时辰的时间化成人形,可以在他睡着的时候为他疗伤。这样算起来,我还是他的救命恩人呢,等我彻底修出人形后一定要想办法赖在他身边。
   有他在身边,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静静的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熟睡中的脸庞,他的眉眼真的很好看,也许是阳光照射在他的脸上,这样的他显得很温柔。他本来就是个温柔的人啊,他总是小心翼翼的拾起落在身上的银杏叶,然后把他们都装进自己的袖带中,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这些被我抖落下的叶片呢。
白起的睫毛动了动,我知道他要醒来了,急忙化成树形,他睁开了眼睛,似乎感觉到胳膊上的伤痛减少,但他并未露出奇怪的神色,像往常一样,拾起银杏叶片,离开了。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酸酸的,甜甜的,难道这就是思慕之情?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