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流年

为谁风露立中宵2

    终于,在修炼了七千二百九十年后,我修出了人形。当我把这件事告诉柳爷爷的时候,他吃惊的枝条都颤抖了,要是普通的树仙估计这会儿才有了仙灵,他就是一万多年才修出了仙灵的。或许我就是一颗被上天眷顾的银杏树吧,不然怎么会遇见白起呢。白起,提到这个名字,我的脸上就不自觉的泛起笑意。
     我急匆匆的跑到小溪边,想看看自己的样子,不同于以前的暂时人形,以后我都要以现在的样貌出现了。溪水中映出的人儿,谈不上倾国倾城,但面容清秀,倒也看的过去,也不知道白起会不会喜欢这样的我。
     接下来的日子里,白起都没有出现,我走遍了整片林子,欣赏了很多美景,想着如果和他一起就更完美了。不用刻苦修炼也见不到白起,林中的日月着实无趣。到后来,我每天都坐在他曾经坐过的地方,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升起又落下。之前甜丝丝的感觉已经荡然无存,只剩下满满的酸涩。白起,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哼,他肯定不知道,他甚至都不知道我的存在,等遇见了他一定要他好好补偿我。
      终于有一天,我等到了他。远远的就看到了他的身影,我急忙化成了树形。他像以前一样,向我走来,不过今天的他似乎并未受伤。他站在树下,看着一树金黄的叶片,不知为何,我突然很不自在,就好像他一直盯着我看一样。不管了,错过这次机会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再来呢,心念一动,我化出人形,装作从树上失足坠落,向着他的怀抱就扑了过去。他似乎没反应过来,伸手一捞,我就稳稳的落进了他的怀中。原来他的怀抱这么温暖啊,我在心里偷笑出声,抬眼瞥见他正在皱起的眉头,还有微微发红的耳根,这么容易害羞吗,似乎和冷面战神的形象不符啊。还没感慨完,我就感觉身下一空,紧接着我的屁股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他竟然把我扔了下去,转身就要离去。
     “喂喂喂,你别走!”我大叫到,怎么可能放他走呢。“你救了我,是我的恩人,柳爷爷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命之恩,我……” “不用,我没救你。”他打断了我的话,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他讲话,但我知道我这颗木头心是注定要栽进他手里了,无论是他的外貌还是声音都那样让我着迷。
      回过神来,白起已经走出了好几十步了,不行,不能就这样让他走了。“啊,我我我,脚扭到了。”我装作十分痛苦的样子,踉踉跄跄的向他跑去,他没理我,自顾自的向前走去。这个人怎么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的。“喂,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啊!”情急之下,我不过脑子的喊了一句,没想到真的起了作用,前方大步向前的男子回过头,“哦?”戏谑的声音响起。“我没骗你,你还记得那棵银杏树吗?那是我的本体,每次你带伤过来都是我给你疗伤,要不是我你早不知道死多少次了。”他停下了脚步,看来我的话起作用了,计划第一步成功。“所以呢?你要我报恩吗?”他看着我,目光灼灼,我突然有些不敢跟他对视。我低下头,绞着手中的衣带,“其实也不用啦,我就是,嗯……没有地方去,想让你收留一下我。我保证,我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的,我可以当你的军医呀,看你每次都不处理伤口,一定是没有好的军医吧。我医术虽然不高,但毕竟修习治愈术也七千多年了,肯定能帮上你的。还有……” “够了”白起有些粗暴的打断了我,他的眼中似乎闪过悲伤的神色,是我看错了吗。“你叫什么名字”他似乎也觉得自己的态度有些不好,岔开了话题。“我没有名字,你叫我小银杏吧”话音刚落,我就看到他皱了皱眉,急忙改口“啊不,我有名字了,我叫白落,白起的白,落下的落,是不是很好听?”我讨好的看着他,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咳嗽了一下,耳边又泛起了可疑的红晕。
      “你别跟着我了,我不需要军医。”仿佛刚才的羞涩是我的错觉,他又恢复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神色。“没关系的,你需要什么,伙夫?马夫?我都可以学的。” “白起,我知道你是天界大名鼎鼎的战神,你肯定不会把一个孤苦无依的小银杏丢在林子里的,对吧?” “我很聪明的,你要我学什么我都会用心学的,我保证!” 一路上,我死皮赖脸的跟着他,絮絮叨叨的说了一路,他却好像没听到一样,完全不为之所动。我是不是该庆幸,这位修风灵的神仙没有一阵风把我吹走。
     我以为他会走进一所富丽堂皇的将军府,没想到却到了一座军营,他不会是不想让我知道他的府邸在哪吧。没想到,平日里那样温柔的他竟然这样抗拒外人的接近,还有他眼中的悲伤神情,到底是为什么呢?找到机会一定要问问他,但他可能什么都不会告诉我吧。
      刚到营地,就有一个身穿金甲的将军迎了出来,看到白起,开心的冲上来,大叫道“白哥,你终于回来了。你都不知道,你去西方视察的这段时间,兄弟们有多想你。还有我,我真担心你会受伤。”他似乎想要拥抱一下白起,白起十分嫌弃的闪过身,他扑了个空,也没觉得尴尬,只有有些情绪低落的收回了手。我在一旁看着,忍不住笑出了声,原来像我一样崇拜白起的人也不少嘛。这个将军发现了我,眼中突然闪过了比之前更加耀眼的光彩“白哥,你……你终于带姑娘回来了,这姑娘是?”白起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也不知道这个人一天皱了多少次眉,但不得不说,他皱眉的样子也很好看。没等他开口,我抢先说道“我是新来的军医,我叫白落,以后多多关照。” “军医,不是嫂子吗?”对面的将军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但我相信,不只是我,白起也听到了这句话,因为接下来他说的话是“韩野,绕军营一百圈。” “白哥,不是,我……” “一百五十圈”那位叫韩野的将军哭丧着脸离开了,我突然感到背后冒出一阵寒意。“那个,白……白哥?我住哪里呀?”我已经做好了被赶出去的准备,出乎意料,白起没有执意赶我离开,他看了我一眼,叹息一声“跟我来,还有,别叫我白哥。”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