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流年

为谁风露立中宵3

天界战神×银杏小仙
前世今生梗
前文可以戳头像~

      白起把我丢到一座营帐后,就离开了,此后的几天,我都没有看见他。任凭我将整个军营转了个遍,都没见到他的身影,反而是那位叫韩野的将军,天天出现在我面前,我们渐渐熟了起来。韩野是真的很崇拜白起,和我聊天的时候,不管是什么话题都能扯回到白起身上。不过我也很喜欢听他讲起白起的事情,从他的话里,我了解到了不一样的白起。
    又是见不到白起的一天,我坐在营帐外的草地上发着呆,这样的生活真是无趣。忽然,远处的营帐闪过了一抹白色的身影,我激动的站起身来向着那个身影跑去。天知道这些日子里见不到他,我有多难受,这大概就传说中的思念吧。还没来得及思考,我就从后面紧紧的抱住了他,可我却忘了我思慕的这位可是天界大名鼎鼎的战神,怎么会任由别人近身呢。虽然趁他不注意,我抱住了他,但下一秒,一阵劲风吹的我四仰八叉的倒在了地上。
     “咳咳咳,夫君,你你你,好狠的心啊”白起看到是我,也露出了诧异的神色,听到我的话,他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你叫我什么?”“夫君啊,不是说不让我叫白哥吗?”我眨着眼睛,无辜的看着他。前几天和韩野闲聊的时候,我特意问了他为什么白起不想让我叫他白哥,他的回答是大概想听我叫他夫君吧。夫君,很奇怪的称呼,从前在林子里可从来没听到过这样的称呼,大概是对将军的尊称吧。可是此时此刻,白起的表情更古怪了,他的耳朵红的要命,脸颊也泛起了红晕。是生病了吗,我从地上爬起来,走近他,将手附上他的额头。柳爷爷曾经告诉我,得了伤寒的人,会脸色发红,体温升高。可我手碰上他额头的时候,触感冰凉,没有想象中的灼热温度。“咳……你干什么”他的脸似乎更红了,向后退一步,逃出了我的魔爪。“你的脸色很奇怪,我看看你是不是得了伤寒。”“你……以后别叫我那个了”“嗯,哪个?”“咳……”“啊,你是说夫君吧,可是韩野告诉我你想让我这样叫你呢”后来我才知道我说的这句话给韩野带来了多大的伤害。“可是不能叫白哥也不能叫夫君,那叫你什么呢?”我陷入了深深的迷茫,这个银杏脑子从来都没思考过这么复杂的问题。“跟他们一样,叫我将军。”他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开。“诶?将军?”我急忙追上去,抓住他的衣袖,“不行,我怎么能和其他人一样呢,我可是你的军医呢,不然我叫你阿起吧,好不好,阿起?”他没理我,将衣袖扯了过去。本银杏小仙怎么会轻易放弃呢,我紧紧的跟在他的身边“阿起”“阿起”“阿起”……终于在我叫到第十遍的时候,他回应了我,“我会让韩野给你找点书,以后不懂的事情别问他,自己看书。”“还有,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别叫,咳……那个就行”“可是……”“别跟着我了,早点回去。”
      我悻悻的往回走,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刚才光顾着跟着白起,根本就没记路,军营里的路都大同小异,这让我怎么找回去啊。薄暮时分,天色十分阴暗,怕是会有一场大雨,一阵风吹过,还真是有点冷。想来我的命运也真是凄惨,遇见白起后,我的屁股总是和大地亲密接触,现在倒好了,在军营里迷了路,如果找不回去怕是还有淋雨的风险。柳爷爷曾经讲过故事的主角也没我这么惨的吧。正在长吁短叹的时候,突然我的眼前飘过了一片银杏,这附近好像没有银杏树吧?小小的黄色叶片在我眼前翩跹起舞,似乎想要我跟上去。跟上去就跟上去吧,反正境况不会比现在更差了。我跟着那片飞舞的叶子,七拐八绕还真的走回了自己的营帐,大概是哪个同族知道我的境遇特意给我指路吧。刚在营帐中坐下来,大雨便倾盆而下,我不由得感叹自己的好运气。
      之后的几天,韩野送来了好几本书,我翻了翻,倒也十分有趣。真奇怪,虽然我不懂世间诸事,可是看起文字来却毫不费力。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喊白起夫君的时候他会脸红,原来这是妻子对丈夫的称呼啊。听说那天韩野绕着军营跑了三百圈,真是“罪有应得”。此时此刻,摆在我面前的是一本人间的话本子,讲的是一对爱而不得的有情人。真不明白,既然互相喜欢又为什么要分开呢,这世界跟我想的不太一样呢。我趴在桌子上,为这对有情人感到悲伤。随手抓起一旁的笔,歪歪扭扭的写下了书中的一句话还有……白起的名字。一阵风突然吹过,那张纸飘飘摇摇竟然飞出了营帐,我大窘,这要是被他看见了可怎么办。我追出去,只看到那张纸打着旋飘向远方。
       相隔不远的营帐里,白起的手中拿的正是那张纸,“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他轻轻的读出那句诗。白起也很奇怪,这个古灵精怪的银杏小仙出现在他心中的次数竟然越来越多。上次在风里感知到她迷了路,下意识的就想过去带她回去,但最后也只是以一片银杏为她指路。而今天,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么邪,竟然用灵力去“偷”她随手写下的小札。可是他早就不会再爱上一个人了,心悦君兮君已知,却只能装作不知。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