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流年

微烁星光生发于雪夜微亮

     今天是我们一帆的生日呢!一直都想为他写点什么,但因为自己的拖延症一直都没有动笔。那就借他生日之际来说说我对他的心里话吧。
  
    其实全职这么多的人物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但我总觉得一帆是和我最像的那一个。就先不给自己脸上贴金了,说回一帆吧。
  
    出身微草这样的冠军队是他的幸运同时也是他的枷锁,他的确有一定的实力,但在有着天才之称的高英杰面前他的光芒是那样的暗淡,甚至被身边的队友遗忘。看到这里,我心里真的很难受,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啊,本该是恣意洒脱的年纪却养成了谨小慎微的性格,他整日处在队伍的边缘地带,做着端茶倒水的琐事,真的很让人心疼。但职业圈就是这样,一切以实力说话,彼时的他操纵着那个不受重视的刺客角色,备受冷落,却没有想过放弃。
  
     在网游里遇见叶修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有没有人建议你换个职业,刺客发挥不了你的潜能。”潜能吗?半年的冷遇早已让这个少年觉得自己资质平平,还会有什么潜能呢?“试试阵鬼吧,你的大局观不错,又有很强的协作意识。”荣耀教科书如是说,迷茫的少年犹豫着,但还是创建了一个名为“一寸灰”的角色,那时的他啊,也不曾想过他能带着这个账号从挑战赛杀出重围,重返职业联盟,然后拿下总冠军。
  
     为了不影响正常训练,他将账号交给了代练,取回账号的那天,他的笑得像个孩子。是的,像个孩子,饱受冷眼的他早已被迫成长为一个懂得察言观色谨小慎微的人,而那天他却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他终于如愿加入了叶秋大神的副本队,却被告知只有三次机会。三次机会,尚未熟悉的阵鬼,自己真的可以吗?小小的少年又陷入了迷茫。“别忘了你也是职业选手啊。”那个人这样告诉他。职业选手吗?原来自己还是一个职业选手啊,有多久没听人这样说起过了呢?太久了,久到他自己也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职业选手,而现在是叶秋大神告诉他,他还是一个职业选手,是那个叶秋大神啊。少年坚定的敲下一行字“是的,三次足够了。”
  
      跟着叶修的队伍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少年渐渐找回了自信,他甚至报名参加了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叶秋大神可说过自己很有潜力呢,那就要借这个舞台展示给大家看。可惜,事与愿违,微草乔一帆挑战荣耀第一阵鬼李轩,乔一帆败。他走下赛台时,再次回望那壮丽的全息投影,深知自己的职业生涯已到尽头。纵使千般留恋,也终要告别。头也不回的离开,在寂静无人的走道里,少年还是留下了眼泪。而那个人又出现了,叶修告诉他“不要质疑自己的才能。”少年明白了自己的冒失,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这次的失败不是因为没有抓住机会,而是因为准备的还不够充分。再次走回坐席,他早已选好自己的路,无人赏识又如何,他现在要做好的就是不断的完善自己,唯有如此,才能抓住未来的机会。
  
     半年后,微草没有和他续约,他带上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前往兴欣网吧,走之前他告诉好友,他要去另一个地方提升自己。见到叶秋大神之后,兴欣战队的人陆陆续续的也到齐了,有他在第十区就认识的柔姐,包子哥,也有和他年纪相仿的罗辑和安文逸,还有叶修和魏琛两座大神。这样一支草根网吧队,几乎不被任何人看好,却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线下赛。当一帆在赛场上引发鬼神盛宴时,会不会有人记得一年前这个少年还是那个在全明星周末被打到无力还手的新人,而现在都能独当一面了。
  
      兴欣战胜了嘉世,重回联盟,少年再次站在了职业赛场上,常规赛与母队微草的两次相遇,他打败了同为阵鬼的前队友周烨柏,甚至打败了昔日好友有天才之称的高英杰。少年的光芒渐渐的显现出来,没有人会再次无视这个少年。在总决赛的决胜局,他与叶修的二鬼拍阵打了轮回一个措手不及,而最出彩的则是那个交叉侧步的走位。一个阵鬼走出了刺客的走位,他没有因为转职就放弃了曾经联系过的技巧,他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离场时,他留下了一个刀阵,这是他最后的辅助。
 
      “对于被冷落,乔一帆没有什么怨言;但是对被重视,他肝脑涂地。”我相信这个少年会和兴欣一起成长,他会肩负起兴欣的未来。

    一寸相思一寸灰,纵使只是点点微光,但终有绽放光辉之时。
   
     加油,一帆,你远比你想象的还要出色。

评论

热度(11)